时间是个神 时辰一到什么都来了(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时间”,对于世上的人们来说,可以说是耳熟能详,而且确确实实和我们每一个人有着非常切身的关系。“时间”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最普遍的共识,是比金钱还要宝贵的东西,是不可强求而得之。自古以来人们都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看不见它,但它却深深的烙在我们生命的每一瞬。

中国《说文解字》里记载说:“时,四时也。” 也就是指四季更替或太阳在黄道上的位置与轮回;是用来描述一切运动过程的统一属性。人们是先有“时”的概念,然后再补足“间”的概念,从而涵盖了整个运动过程的连续状态和瞬时状态,于是构成了“时间”。

直到目前为止,科学家所能探究得到的宇宙也只是一个小宇宙,包括银河系和其它的星系而已。人类所用的数字,最大的就是“兆”。就宇宙而言,时间是生命,甚至于被视为在某一超时空里的。上天对于每一个人是最公平的,尽管人的寿命长短各有不同,生、老、病、死的经历不同,可是它所给予每个人的都是一年365天,而每一天都是24小时, 每一小时都是60分钟。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图片:pixabay)

中国古人们经常说“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其实这句话是真的,爱因斯坦在相对论中提到,时间和空间都是软体,可以变形。相对论最重要的结论之一就是速度与物体所受重力的对等性。爱因斯坦说,在光速不变的前提下,质量越大的物体它所受的重力就越大,与它对等的速度就越快,相同距离所需的时间越短,也就是它的时间就越慢,所以黑洞边缘的时间是很慢的。理论上如果真的达到了光速,那么自身经历的时间就是静止的。目前人类对于黑洞的了解几乎为零,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法探测它,所有的物体在接近它以后都会被吸走,包括光~~如果的世界处在黑洞之中,那他过一分钟,地球上可能就是几代人的出生入土。所以在西游记里面,猴子去天上搬救兵救师父,总是来去匆匆的,因为回来晚了,师父在人间真的就被妖精吃了~~

爱因斯坦晚年的时候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被问到科学的尽头是什么的时候,他曾指着一杯咖啡反问记者这杯咖啡为什么会在桌子上,记者回答是你将它放在桌子上的,然后爱因斯坦说小到咖啡杯等物品尚且需要一种力量来安排,那么请你想想宇宙中有多少颗星球,每颗星球都在有序运行,这是什么力量呢?!我想这大概就是神吧。所以他在他晚年的时候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科学的尽头是神学,当科学家登上一座高山后,却发现神学家早就坐在那里了。”

爱因斯坦在这里提到的神学家其实是超出了现在各种宗教中所任命的牧师或者传道士,而是在精神上真正有造诣的修炼人士,神学也就超越了人类层次表面的宗教形式上升到精神层面的全面提升。说到修炼就不得不提中国的传统文化。其实中国的传统文化真的是相当发达的,只是很多高深的学问,师父在传授的时候,他是选徒弟的,只有徒弟的资质很好他才传授,他说的资质还不光是这个徒弟学习知识时很快、脑子很灵活,他其实更看重徒弟的心性,也就是道德品质,只有那种品质特别好的人师父才能看上,因为教了他东西后他不会随便干坏事。所以道家传授徒弟的时候,教一大批徒弟,但只有一个徒弟是得到独门秘籍和真传的。如果师父找不到合适的徒弟去传授的话,他宁愿把这个精华的东西带进坟墓里他也不愿意随便找个人就传了。你看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长篇大论的数学理论证明,到中国古人这里就是一句话“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所以现代科学和中国古老的很多文化其实都是科学,只是发展的路线不一样而已,中国古代科学的发展缘于心静、志高、敬天、信神,最终达到“天人合一”。

全球分为24个时区。(图片:pixabay)

目前全球根据不同的经度划分出24个时区,每个时区横跨经度15度,时间正好是1小时,对应目前国际通用的标准时间系统ISO 8601。而中国古代,以十二地支名称将一天划分为十二个时辰,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每个时辰就是现代时间系统的两个小时。

古人云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现是“定时、定点、定数”,人世间称为“三定”。所谓时辰一到,无论好事坏事该来的都会来,是人无法逃避的。小到人体,大到社会兴衰,无所不包。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