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弹劾落幕 政客反应各不同 川普律师受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针对川普二次弹劾案结果,华府资深政要纷纷表态;拜登发声明强调不容忍暴力和极端主义。而川普辩护律师,在弹劾期间受到死亡威胁。来看详细内容。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六就弹劾前总统川普案进行表决,最终投票未达2/3多数的定罪门槛而判川普无罪。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认为川普应对1月6日冲击国会事件负责,但是在表决中对川普进行了无罪投票。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麦康奈尔:“如果川普总统还在位,那我会认真考虑一下众院弹劾经理的指控能否被证实。但是在这个案子里,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川普是前总统,宪法上讲不能够被弹劾定罪。”

对于这个弹劾结果,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愤怒。在周六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佩洛西情绪激动,骂那些反对给川普定罪的共和党参议员是“懦弱的人”。

美国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我们今天在参议院看到的,是一帮懦弱的共和党人,他们现在别无选择。 ”

佩洛西还指责麦康奈尔采取拖延战术,没有在川普总统离任之前,接受众院提交的弹劾书。

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则表示,他不仅认为本次弹劾违宪,同时也不认同麦康奈尔的说法,即川普需要为1月6日事件负责。

共和党资深参议员 格雷厄姆:“(川普)1月6日的发言,是受政治权利保护的言论,在我看来,这不是造成骚乱的原因。(骚乱)也不能代表支持他的7,400万选民。”

格雷厄姆表示,他正计划与川普会面,讨论共和党的未来。他希望川普与共和党合作,帮助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翻盘。

美国总统拜登在弹劾案结案后发表声明,提到支持给川普定罪的7名共和党人,并引用麦康奈尔的话,指责川普“渎职”。拜登在声明中说:“暴力和极端主义在美国没有土壤。”

不过,川普的律师(Michael van der Veen)12日在参院进行辩护的时候,其在费城郊区的住宅遭到涂鸦等破坏,其所在律师事务所也受到骚扰,他本人则收到近百个死亡威胁

新唐人记者金石、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