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华埠安全 加州华裔青年自组巡逻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4日讯】近期,加州旧金山和奥克兰的中国城社区接连发生针对华人的抢劫和袭击案件,为了保卫华埠安全,一群华裔年轻人最近自发组成了街头巡逻队,预防街头暴力。

最近在湾区针对老年人的袭击案件上升,听说袭击案后,一个当地的团体想采取行动,来保护年长者。

华裔青年Anthony Su:“我们到那里不是所谓的去和人打架,我们不会纵容暴力,目的是想那些袭击的人三思而行,让华埠社区的人能接触到可用的资源,比如向警察报案,不要让语言沟通成为障碍。”

安东尼是来自台湾的第二代华裔移民,看到不断有亚裔遇袭的新闻后,从本周二开始,他和社交平台上结实的朋友一道,在旧金山中国城义务向行人发放预防犯罪宣称单和口哨。

华裔青年Anthony Su:“好像他们(嫌犯)在找容易对手的人下手,以为没有人会为他们(老年人)站出来,我想明确的是,人们不会对这样骚扰人,或把人推倒在地的行为屈服,只因他们是老年人。”

街头巡逻队由最初的两人,发展到现在的7、8人,安东尼表示,他们的行动得到了社区的支持,提供了现成的宣传品。因为大家都有工作,不可能每周都去中国城,他认为预防暴力,需要从根本上提高华人的防罪意识和得到警方的重视。

华裔青年Anthony Su:“在那里出行的老年人的主要问题是,他们说的是中文,基本上不说英文。向警察报案对他们来说有难度。有人提到过,要求警察出警的话,他们会查看报案的数量,来决定在那个地区投入多少资源和警力。如果中国城没有报案,登记发生的罪案的话,就会以你们没有太多报案为由而让人无话可说。”

中国新年前,湾区接连发生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抢劫和袭击案件,特别是老年人成为犯罪的目标。1月28日,一名84岁泰国裔老年男性,在旧金山被人推倒,头部撞地,送医后不治身亡。1月31日,在奥克兰中国城,一名91岁华裔老年男性,被人用相同手法推倒在地。两起案件的嫌犯均为年轻的非裔男子,目前已全被警方逮捕。

新唐人旧金山记者林干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