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台湾工艺之家”认证 云林工艺师大放光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4日讯】第6届“台湾工艺之家”评选活动,共有25位杰出工艺师表现优异,我们来认识其中两位,一位是拼布工艺家周秀惠,另一位是妆佛工艺家陈明洲,一起来见证他们的成就。

云林北港拼布工艺家周秀惠,作品几经淬炼、反复多年的磨练,结合美学3D立体概念,成就自己的工艺高峰,获选为109年第6届“台湾工艺之家”,她的伟士牌车友队,远从台湾各地赶来参加揭牌仪式。

彰化伟士牌车队队长 黄金宝:“这不简单,你从这个手工拼布要做到认证来讲,真的是不是随便做的出来的,所以大家知道这个讯息之后,就号召骑老车开老车,过来共襄盛举。”

拼布工艺家 周秀惠:“台湾工艺之家它其实在我们这个区域,拼布是第一个,我可以把拼布带上来,其实真的是一个光荣,就觉得很开心。”

周秀惠的拼布不只生活化,可以是背包,也可以是艺术品,作品的精致度让人赞赏,参观者拿起手机拍照时,会发现比裸眼看更加出色。

车友:“好漂亮哦,秀惠老师真的很厉害,很棒。”

云林县议员 蔡岳儒:“我觉得也是把艺术融入生活,最直接的一个典范。”

云林县副县长 谢淑亚:“这个真的是我们的骄傲,然后呢同时我是觉得说,应该把这个工艺,也可以变成美学跟生活,我觉得那个是让人家看到这样子的创作,你的心情就不一样了。”

北港另一位妆佛工艺家陈明洲,他以北港传统文化底蕴为基底,技艺扎实,作品浑然天成。

妆佛工艺家 陈明洲:“得到台湾工艺之家,再来是说尽量把这个传统工艺技术,继续传承下去,让下一代年轻人,希望说更多年轻人来从事这项工艺。”

工艺家 张旭辉:“说起来我们北港一些工艺老师都很出色,我也觉得很荣幸。”

周秀惠及陈明洲二位工艺家的工坊,同时也获选为云林县政府文化处开放式的艺术街角,希望带动民众认识台湾工艺创作环境,结合观光发展工艺文化观光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