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变异着你的骨骼 你知道自己哪块骨头退化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在现代社会,手机几乎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如今的智能手机早就不仅仅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电话,它掌握了我们的出行、吃饭、学习、工作等等的命脉,毫不夸张的说,对很多25岁左右的年轻人来说,离了手机、他们的日常生活将很难继续。正是因为手机已经牢牢掌控了年轻人的生活,所以也引发了科学家对于他们因为手机而引发的健康问题的担忧。

手机中的世界。(pixabay)

最近媒体交流的一个很火热的话题也是手机和平板电脑对于我们身体造成的不可逆转的影响。在过去几年里,来自澳大利亚光海岸大学的David Shahar和Mark Sears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们二位是研究生物力学的,就是着眼于活体生物的机械定律,如人类是如何奔跑的,以及昆虫是如何打动翅膀等等。除此之外,他们还对人类骨骼有深入的了解。人体的骨骼是我们运动、支撑以及保护身体的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这两位科学家认为,每一个人的骨骼都是独一无二的,它就像是一个日记本,记述着一个人成长、生活的历程。

1924年,人们在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发现了一些比正常人大一些的骨架,这些残骸都是长腿、长手,不少科学家认为,这是因为这些人生前需要长期使用沉重的石器,他们的生活环境最后导致了他们发育成了长手、长脚的样子,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岛屿骨骼特征。David和Mark认为现代科技正在不声不响中扭曲着年轻人的骨骼。

他们二人从2016年起,对18至86岁的人进行大量的X射线样本采集,最后他们发现年轻人的EOP特别严重。EOP学名叫枕外隆凸,就是枕骨突出。这个枕骨就是我们常称的“后脑勺”,所以这个EOP就是后脑勺突出来一块。其实人的枕骨与颈韧带相连,这条韧带对于头部运动特别重要,它连接颈部肌肉和头皮。

最初,他们给这些病人照X光是因为这些人都有颈部疼痛的毛病。后来他们猜想年轻人普遍存在EOP以及脖子疼的问题,可能是与他们长期使用手机和平板相关。因为当他们使用这些设备的时候,脖子本能的就会向前伸或者低头,这会无形中加大和加长颈部韧带的拉伸,最后导致在另一端的枕骨越来越突出。根据他们2016年的数据,男性出现EOP普遍比女性多,而2018年数据增加了5倍之多。

David和Mark将EOP描述为一个人类退化的过程,而这种情况在未来可能越来越严重。甚至在未来可能会使他们手指出现问题,如得拇指关节炎和中指腕管综合症。这个腕管综合症,就是民间称的“鼠标手”,是指正中神经在贯穿腕部的腕隧道处受到神经压迫的疾病,主要症状就是疼痛,麻木感,刺痛感等,这些不适感可能延伸至手臂。最后可能导致患者抓握力量衰减并导致后大鱼际肌,就是拇指根部肌肉萎缩。

虽然这是科研人员首次证实现代设备对人体健康会造成直接威胁,可是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科技在各个方面暗中变异着我们原本完美的身体和生活环境。对外,科技对大自然的改造和破坏越来越大,白色污染、有毒气体、变异水质等等破坏了空气、破坏了土壤并且阻碍动、植物发展。对内科技编织了一个巨大的虚拟世界, 网络的普及更是提供了新的交际和娱乐,让年轻人越来越“宅”,如果关闭了手机、电话、电脑等传递信息的机器,人们会感觉自己好像游离在社会之外。不知道您对科学的认知是怎么样的呢!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