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 中印开始从边境对峙地区撤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2日讯】南太平洋发生7.7级地震,海啸威胁到了新西兰沿岸居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下面请看今天的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中印开始从边境对峙地区撤军
在中印边境的紧张局势持续数月之后,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周四(2月11日)表示,已经与中方达成谈判协议,双方会从班公湖(Pangong Tso)两岸的对峙地区,分阶段撤回前线部队,在完全撤离后的48小时内,双方会再次会晤,解决余下的问题。但辛格同时也强调,印度方面在谈判中没有作出任何让步。

2.南太平洋发生7.7级地震 海啸威胁新西兰
当地时间2月11日凌晨,南太平洋发生7.7级地震,地点位于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的Vao市以东约415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公里。新西兰、新喀里多尼亚、瓦努阿图和该地区其它国家都发布了海啸警报。而澳大利亚、夏威夷和关岛都没有受到海啸威胁。

3.鲍威尔暗示宽松货币政策将持续一段长时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2月10日)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通过维持低利率和大规模购债行动来支持美国经济。但他同时也表示,仅凭货币政策并不足以激励就业市场的复苏,仍需要政府和私营部门等全社会的承诺和共同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