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启动开庭控辩 川普指出控方断章取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1日讯】川普弹劾案的审判进入第二天,控辩双方开始详细阐述各自立场。资深共和党议员预计,川普会在本周六被判无罪。而川普辩护团队的开场表现也成大众焦点。

川普二次弹劾案首日,负责审判的参议院以56:44投票确认弹劾不违宪,使得弹劾案得以继续进行。

川普辩护团队的表现被普遍认为很糟糕。

共和党参议员Bill Cassidy:“川普总统的团队毫无章法,他们竭尽所能、但就是没有谈应该谈的问题。而且当他们说到要点时,看上去是在徘徊,好像他们为自己的论点感到尴尬。”

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卡西迪在听过控辩双方陈述后,转变立场,与另外5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民主党的弹劾。

2月10日弹劾案第二天,控辩双方展开各自16小时的开庭陈述,预计会延续至13日晚间。

民主党弹劾经理将川普描述2020大选被操控的词语“巨大的谎言”、“停止窃选”、“为停止窃选而奋勇抗争”从上下文中单独拿出来、作为川普煽动1月6日国会暴动的证据,这也是民主党人发起本次弹劾的核心指控。

首席弹劾经理民主党籍众议员 JAMIE RASKIN:“这表明唐纳德·川普放弃了其总司令的角色,成为危险暴动的‘煽动首领’。”

前川普顾问米勒(Jason Miller)当天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川普认为民主党人列举的内容都是断章取义,很容易驳斥。

另外,众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民主党籍众议员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也出席弹劾案并指控川普。他在去年12月被曝光和中共女间谍方芳(又名Christine Fang,克里斯汀‧方)有染,并被十多位共和党议员要求将其开除出该委员会。

川普律师团队计划呈现一部视频,其中包括多位民主党人在公开场合发表的煽动性言论。

依据规则,只有2/3参议员支持才能判定川普有罪从而被弹劾。而100名参议员中,有44人认为弹劾违反宪法,包括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则表示,川普会被判无罪。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