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晶合并世创 将成全球晶圆二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台湾硅晶圆大厂环球晶,2月9日公布最新消息,在德国政府核准放行后,环球晶正式并购德国半导体业者世创,环球晶也将成为全球第2大的12吋晶圆制造厂

环球晶董事长徐秀兰(2020.12.10):“跟德国的Siltronic正式签完商业合并协议。”

硅晶圆大厂环球晶,去年正式宣布,要收购同样是硅晶圆大厂的德商世创(Siltronic),历经多次磋商和调整收购价码,2月9日再度发布重大讯息,宣布已经以总价43亿5000万欧元,约新台币1475亿,取得50.8%的世创股权,外媒指出,环球晶完成收购后,将成为全球第2大,12吋晶圆制造商,仅次于日本的信越化学工业(Shin-Etsu Chemical)。

环球晶发言人陈伟文(2020.12.10):“环球晶与世创(Siltronic),预计此次结合,将来带来一系列的战略与营运效益,包括投入更多资源,进一步扩大产能。”

原先外界预期,德国为了保护工作机会和敏感技术,可能不会批准交易,环球晶日前也二度提高收购价,并降低持股比例从65%下降到50%,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德国联邦卡尔特局(Federal Cartel Office),2月9日确定“无异议通过”此次收购案,相较对中资的严审态度,德国政府似乎更加信任台湾。

事实上,德国从2018年开始,提高对外资,特别是中资的审查力道,强化机器人、人工智慧、高科技技术领域保护,欧盟2019年2月,也通过第一个“中资条款”,严审境外投资、收购及技术转让。路透报导指出,这起并购案,将促进晶圆产业加速整合,由于晶圆广泛用于制造PC、手机,以及汽车晶片,未来环球晶跃升全球硅晶圆二哥,产业版图变化也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