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安火拼 副局长遭派出所长枪击内幕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日前,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爆发一起持枪伤人案。该县角尾乡派出所所长徐同兴,向公安局副局长吴宗波连开3枪后开枪自尽未遂,目前两人在医院治疗中。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最新消息称,事件涉及腐败案,吴宗波的哥哥、徐闻县副县长吴宗燕已被带走。

据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9日发资讯称,一名接近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权财的人士透露,徐同兴并非情绪冲动而开枪,而是早有枪杀吴宗波的预谋。

枪杀案发生后,吴宗波的哥哥、徐闻县副县长吴宗燕,已被广东纪检人员带走。

报导引述消息说,吴宗波和吴宗燕,以及梁权财和前县纪委负责人等,都涉及许多腐败案。包括梁权财违反规定将吴宗燕的弟弟吴比境招为员警,再转到县纪委工作,再让吴比境成为纪委驻公安局纪检组的成员,借此保护哥哥吴宗波和吴宗燕。

另有消息称,整起腐败案件涉及数千万元人民币赃款,以及数百人的“买教师”案,700名不合教师资格人员,用钱买到教师资格。

上述事件的曝光,源于2月7日,据广东湛江市公安局通报,当天下午5时40分左右,徐闻县公安局40岁警员徐某兴,持枪击伤该局46岁警员吴某波,并企图朝自己开枪。

目前2人在医院治疗中生死不明,当局已成立调查小局展开调查,但具体细节尚未透露。

消息称,枪击事件发生的地点为徐闻县公安局召开的党组会议上,但枪击原因未明。引发舆论关注。

网友热议:“派出所所长为何会枪击副局长?为何他能随身带枪?”“感觉像黑社会似的。”“好奇他用的什么枪,竟然杀人和自杀都没成功。”“一个举报,一个报复,举报人受不了,开枪杀人了。把兔子逼急了,也会反咬一口的……”

事实上,类似事件在中国各地屡屡发生。

2018年6月9日晚6点,山西省忻州市反贪、纪检官员亢志勇夫妻在小区家门口被刺杀身亡。

同年6月8日,吉林省政法系统官员孙恒山在办公室被下属杀死,身中数十刀。而孙恒山担任的是被中国网民称为“死亡职位”的臭名昭著的“610办”主任。

同年5月3日,陕西咸阳市渭城区法院苏姓院长和妻子,在家中被其下属、渭城区法院执行局董姓局长上门刺伤。

2017年1月4日10时50分许,四川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持枪闯进会场,对正在开会的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连续射击后逃走。

过程中,该市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受伤,陈忠恕则在会展中心一楼自杀身亡。据报,张剡身中3颗子弹。

据报,当地纪委要调查陈忠恕的贪污问题,导致其掏枪枪击上司。还有知情者说,该局长曾对朋友埋怨被书记长期穿小鞋,心中颇有怒气。

有评论说,中共“官官相杀”折射了在中共一党专制下,官员是何等的危如累卵。一方面,官场变异的上下级关系,党大于法的现状,使官员根本无法通过正常的途径,如行政程式或法律程式来解决矛盾,从而导致积怨愈深,直至无法调和。

另一方面,当中共高层力图通过反腐、整党来扭转官场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走投无路的官员极有可能选择暴力对抗,明里的,暗里的,甚至包括暗杀、公开杀人。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