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20余年手写春联 鹿港老街宛如大型展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台湾鹿港老街,家家户户手写对联迎接新年,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在鹿港天后宫香客大楼,展示出各种木制花窗作品,琳琅满目。下面一起去逛鹿港。

民俗艺术大师施教镛:“这天地,这个左右不能高于天,这是一定的。”

春联有学问,来到鹿港老街,过年前家家户户都会贴上新春联,这里的春联都是经过事前量过梁柱尺寸,并且邀请名家亲自书写,从对联的文字就可以得知店家的姓名、职业或家族特色,宛如一场大型户外春联展。

彰化县鹿港老街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魏秀娟:“有的是用它的意思,有的时候是用它的联首,然后有的是住家的名称就会用住家的名字。”

鹿港镇长许志宏:“尤其我们老师,书写这个书法,透过我们这个门联,能够书写完那能够贴起来,让我们在过年的时候,增添我们过年一个喜气。”

镜头来到鹿港天后宫香客大楼,各种木制花窗作品琳琅满目,还有传统的米粿雕。

鹿港天后宫执行总干事刘家汶:“除了你可以欣赏鹿港当地一些工艺的老师他们的作品之外的话,你还可以虔诚的来参拜到妈祖,然后钻轿底,祈求我们在2021年,大家一整年都能平安顺遂。”

鹿港天后宫执行总干事也提醒游客,参观还是得戴口罩,以及手部消毒,才能玩得安全又尽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