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16年 伊春市原书记吴杰凯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周二中共官媒通报,潜逃16年的原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吴杰凯,近日被抓捕,他曾藏身成都。据《明慧网》报导,吴杰凯担任黑龙江伊春市委书记期间,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吴杰凯,1997年11月到2003年,担任黑龙江伊春市市长、党委书记;2003年至2004年9月, 担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书记。2004年9月,擅自离职,下落不明,三个月后被免职。2006年3月,黑龙江纪检委以涉嫌职务犯罪,将其犯罪线索移交检察院。2006年8月,哈尔滨市检察院对其立案侦查。

据中共纪检委通报,2017年9月,黑龙江公安厅发现,吴杰凯疑似化名“代树国”,两人身份证信息相符,经过技术比对,确认是同一人。

2002年8月,中共警方通过和“代树国”有联系的一名女性,发现了网名为“墨竹”的吴杰凯。

1月21日,中共警方在成都将其逮捕。

另据《明慧网》2003年报导,时任伊春市委书记的吴杰凯,曾参与指使绑架当地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