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就弹劾审判程序达成协议 川普团队认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就即将到来的川普(特朗普)弹劾审判的规程,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周一(8日)达成了协议

周一,舒默在参议院会议厅宣布,“共和党领袖和我在与众议院弹劾经理及前总统川普的律师协商后,已通过了一项两党决议,以管理即将进行的审判的流程和时间。”他还断言,该协议将确保对川普审判的公平性。

根据协议,周二将就弹劾审判的合宪性进行辩论,弹劾经理和川普的律师将平均分配4个小时的时间展开辩论,然后就该事项进行表决。

从周三开始,双方预计将进行2天的辩论。众议院的弹劾经理将有最多16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案件陈述,川普的辩护律师也有16个小时进行辩护。如果弹劾经理们需要传唤证人,将就此要求进行投票决定,而川普律师同样有权利要求暂停审判。

参议院周五下午休会,周日下午将复会,为参议员提问、结辩和可能的参议院审议提供同等的时间,最后是参议员表态。

麦康奈尔表示,他很高兴能和舒默就即将到来的参议院审判的公平程序和预计时间表达成协议,这将使作为陪审员的参议员有足够的时间听取案情和辩论。

弹劾审判的规程得到了两党的支持,川普和他的律师表示满意。川普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感谢参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坚定的支持正当程序,并确保了一个与以往的先例相一致的流程。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我们将向参议员阐释对私人公民进行弹劾审判是荒谬和违宪的。”

周一上午,川普的首席律师已提交了一份长达75页的案件摘要,其中强烈要求参议院立即驳回弹劾条款。

在预审案情摘要中,川普的弹劾律师大卫·舍恩(David Schoen)和布鲁斯·卡斯托(Bruce Castor)指责众议院民主党人在搞“政治剧”(political theater),他们坚信弹劾审判是违宪的,因为川普已经不在位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