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部6.1级地震 警报狂响全台皆有震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2月7日凌晨,台湾东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地震深度112公里。截至早上,尚未有伤亡报告。台湾网友纷纷表示,地震警报狂响,各地民众都被手机警报吓醒了。

据台湾气象当局发布地震报告,7日凌晨1时36分,台湾东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

台媒报导,全台皆有震感。地震震央在宜兰县政府东方85.1公里 ,位于台湾东部海域,里氏规模6.1,深度112公里。最大震度宜兰县、苗栗县4级。

报导说,地震发生后,国家级警报连发,有民众甚至收到19次通知,各地民众都被手机警报吓醒惊醒了。

许多台湾网友从睡梦中惊醒后,纷纷上网留言说:新北晃的头好晕”、“基隆有感”、“台中有感”、“高雄9楼有感,摇好久”、“桃园很有感”、“地震警报狂响吓醒了”、“真的不敢睡了”、“希望一切平安”。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技正吴建文表示,本次地震是菲律宾海板块隐没到欧亚大陆板块下,造成隐没带型地震,预估未来3、4天可能会发生余震,但规模不会太大,约在规模4左右。

至于部分地区的民众因手机警报狂响而吓醒,吴建文表示,因为本次地震震央在台湾东北较远海域,且震源较深,对于地震速报系统而言会有自动解算多次更新预警讯息,基本上只能算是1次地震;已进行处理,期望在短期内将重复发送的现象改正。

这次地震时间与2016台南大地震和2018年花莲地震的周年只差了1天。

2016年2月6日凌晨3时57分,屏东县政府北偏东方27.1公里处发生规模6.6地震,台南市新化地区最大震度7级,造成多处楼房倒塌,包括最为严重的台南永康维冠大楼,平躺在永大路上,造成115人死亡,伤者不计其数。

2018年2月6日晚上11时50分,花莲发生规模6.0地震,花莲最大震度7级,造成统帅大饭店倒榻,大楼及多处道路毁损,包括云门翠堤大楼于地震发生8秒即倒塌。

对此,吴建文强调,前述地震虽然都是在2月初,但成因不同,真的是时间上的巧合,提醒民众不用太过联想。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