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展现大自然痕迹 木雕与陶艺展吸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过年期间,在彰化市有两档艺术展,一位是木雕艺术家,一位是陶艺家,各自用木头和泥土,呈现大自然的艺术创作品。

展场上,木雕工艺家推出最新作品,也就是供桌上常见的猪肉跟鱼等供品,最特别的就是展示柜上的荷叶或是丝瓜,丝瓜上的纤维清晰可见,尤其是这件立体荷花创作难度更高。

木雕工艺家 黄妈庆:“我觉得那个软度要表现比较困难,那个软度就是说,一个荷叶要有一些柔软度,看起来就比较困难。”

彰化市长 林世贤:“荷花的意境禅境,表现的淋漓尽致。”

镜头转到彰化生活美学馆,陶艺家坚持利用大肚山的土,透过对环境的细心观察,用红土表现生锈的颜色,这件“问鼎”作品,更以锈蚀情况展现岁月痕迹,还有做成看似铁壶的陶壶,呈现特殊的视觉效果。

陶艺家 陈金旺:“锈当然一般都是以红锈跟黑锈来做表现,那这样一个表现,当然我们在红黑在交替上面,要靠技巧去如何去拍打它的天成。”

陶艺家陈金旺展出40多件创作型陶艺以及50多件茶器作品,木雕工艺家黄妈庆也展出62件木雕作品,邀请民众细细品味欣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