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拒承诺制裁华为 拜登商务部长任命遇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拜登的商务部长提名人雷蒙多(Gina Raimondo)再度拒绝承诺继续制裁华为,其任命程序则因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等人的反对而被推迟。克鲁兹多次表示,拜登政府正在“拥抱中国共产党”。

周三(2月3日),美国联邦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以21:3的投票结果通过了雷蒙多的任命提名,以便她能够进入最终的参议院全院投票确认。反对的3票中包括克鲁兹议员。

据彭博社报导,在这次任命听证会上,共和党议员再次敦促雷蒙多明确表态,她是否继续将华为等中国公司留在限制交易的实体清单上。

对此,雷蒙多的回答是:“我当前没有理由认为清单上的实体不该留在清单上。如果(提名)得到确认,我期待能有相关这些实体和其它令人关切的实体的简要通报。”

雷蒙多的答复仍然避开了上任后将如何处理华为问题。但海外一些“主流”中文媒体却以雷蒙多“对华为的立场明确表态”为题进行了报导。

而据美媒消息,因为雷蒙多立场不明确,克鲁兹议员在周三投票后,搁置了雷蒙多的提名程序,导致她的参议院投票表决被推迟一天。周四,克鲁兹本人在推特回复上述消息说,当拜登政府承诺将庞大的中共间谍机构华为保留在实体清单上时,他才会解除搁置。

这已不是拜登政府第一次拒绝承诺继续制裁华为。上周,雷蒙多在参议院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首次回避如何处理华为问题。在多名共和党议员施压后,白宫发言人才在记者会上承认华为的安全威胁,并表态不使用华为设备,但依然没有明确是否继续制裁华为。

本周三,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与20名众议员一起,呼吁参议院暂停对雷蒙多的确认程序,直到拜登政府澄清在华为问题上的立场为止。

除了抵制雷蒙多的任命,克鲁兹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他反对曾在孔子学院发表亲中演讲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此前,克鲁兹多次对拜登政府“拥抱北京”的倾向表示担忧。上周,他在给福克斯新闻的声明中表示,他对雷蒙多和拜登政府其他官员就华为问题的回应感到失望,“拜登团队似乎已经在急于拥抱中国共产党最恶劣的部分。”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