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媒体报导,三星电子正考虑在德州耗资170亿美元,建立先进制程芯片生产基地。据悉,三星的申请已获得当地政府首肯。三星在奥斯汀已有芯片制造工厂,如果成立基地,将在当地创造1800个工作机会。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今年前三个月经济可能会有4%的萎缩,央行还下调了2021年英国经济成长预期,将去年11月时7.25%的经济增长降低到5%,而2022年经济增加6.25%的预估值则被上调到7.25%。

尽管美国原油库存下降,OPEC依然坚持不增加产量,在供应受限的情况下,原油价格上涨,估计将创下2020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分析师认为,布兰特和德州原油期指,都属买超状态,技术上油价必将回落。

巴西矿业公司淡水河谷受矿坝溃堤影响,加上中共病毒疫情的冲击,短期内产量难以提高,带动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超过3%。随着淡水河谷的溃坝在修复中,分析师认为今年铁矿石产量将能渐渐回升。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