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国安会临难题 前国安副顾问支招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拜登政府国安会团队已经确定, 成员之间渊源很深,但目标却各不相同。外界质疑或被中共寻到可乘之机。来听一听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对此的应对之道。

拜登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由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领导,主要团队成员包括新设置的2个职位: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Kurt Campbell)和白宫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 )。

沙利文是希拉里·克林顿担任国务卿时的首席政策幕僚。坎贝尔当时在国务院担任东亚助卿,是“重返亚洲”战略的设计师。克里(John Kerry)则是在2013年接替卸任的希拉里担任国务卿。

白宫发言人此前称中共是激烈竞争对手,而国务院又表态要在环境、医疗卫生等议题上与中共合作,作为总统制定外交及国安政策的顾问,沙利文该如何平衡,格外令人关注。

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周三给新国安团队提出了建议。

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不要陷入(北京设定的)谈判陷阱。我们应该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用行动说话。”

博明表示以往的经验显示北京通过进行高阶谈判的方式实施拖延战术,过程中继续推进其目标。

在华为问题上,博明建议可以用华为问题做杠杆,应对中共的人质外交和对港人的政治迫害。

在大流行病的溯源和追责问题上,博明提醒拜登政府应该重视前国务卿蓬佩奥在卸任前发布的有关中共病毒起源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事实查核报告。

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那是一份非常谨慎的事实查核报告,由联邦多个政府部门协作,包括卫健部、国务院、白宫及情报机构,报告非常严谨、对疫情源头的描述没有夸大。其中包含一个新的内容,就是中共军方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些之前未被中国(共)披露的合作关系。”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