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安會臨難題 前國安副顧問支招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拜登政府國安會團隊已經確定, 成員之間淵源很深,但目標卻各不相同。外界質疑或被中共尋到可乘之机。來聽一聽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對此的應對之道。

拜登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由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領導,主要團隊成員包括新設置的2個職位: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和白宮氣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 )。

沙利文是希拉里·克林頓擔任國務卿時的首席政策幕僚。坎貝爾當時在國務院擔任東亞助卿,是「重返亞洲」戰略的設計師。克里(John Kerry)則是在2013年接替卸任的希拉里擔任國務卿。

白宮發言人此前稱中共是激烈競爭對手,而國務院又表態要在環境、醫療衛生等議題上與中共合作,作為總統制定外交及國安政策的顧問,沙利文該如何平衡,格外令人關注。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周三給新國安團隊提出了建議。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不要陷入(北京設定的)談判陷阱。我們應該站在自己的立場上、用行動說話。」

博明表示以往的經驗顯示北京通過進行高階談判的方式實施拖延戰術,過程中繼續推進其目標。

在華為問題上,博明建議可以用華為問題做槓桿,應對中共的人質外交和對港人的政治迫害。

在大流行病的溯源和追責問題上,博明提醒拜登政府應該重視前國務卿蓬佩奧在卸任前發布的有關中共病毒起源和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實查核報告。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那是一份非常謹慎的事實查核報告,由聯邦多個政府部門協作,包括衛健部、國務院、白宮及情報機構,報告非常嚴謹、對疫情源頭的描述沒有誇大。其中包含一個新的內容,就是中共軍方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些之前未被中國(共)披露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