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开放教堂被诉 民众声援 法官撤销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美国加州的两位牧师,因为在去年五月开放教堂,违反当地防疫禁令,遭到指控。辩护律师抨击,加州政府禁止室内宗教活动,违反宪法,对此法官撤销了对两位牧师的个人罚款。周二,当地民众在圣荷西法院门前集会,支持两位牧师。

记者 David Lam:“我们在圣荷西法院门前,这有许多迈克·麦克卢尔和卡森·阿瑟利的支持者。”

当天出庭的牧师 迈克·麦克卢尔表示,感谢政府维持法治,但教堂才是希望的源泉。

牧师 迈克·麦克卢尔:“我希望赞誉我们的政府、官员,对于他们所做的,街道上的法治,警察们所做的,我感到感激。但教堂才是希望的来源,教堂是唯一能找到生命的地方。”

辩护律师 罗伯特·泰勒表示,法庭做出了让步,不会对牧师本人进行罚款。

辩护律师 罗伯特·泰勒:“法官尝试作出一些妥协,告诉(圣他克拉拉)县他不准备按照该县要求的,判定牧师藐视法庭,或对他们罚款。这非常好。”

泰勒说,加州是唯一禁止室内祈祷活动的州。

辩护律师 罗伯特·泰勒:“加州是全国唯一一个州,禁止室内祈祷活动。为什么?我们在柏林墙之后吗?为什么?”

他表示在开放零售业的同时,却限制室内祈祷活动违反宪法。

辩护律师 罗伯特·泰勒:“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为什么这么多人聚集在这,为保护宪法而战斗,为保护自由而战,保护第一修正案,从而将此传递到下一代。”

据律师介绍,虽然法庭不会对牧师罚款,但其余罚款可能以税收形式支付。

同时,律师在等待最高法院,对“收获石教堂”指控加州州长 纽森禁止室内宗教活动的判决,希望最终结果有利于教堂。

新唐人记者 David Lam加州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