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纽森施政无能 圣地亚哥前市长将竞选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随着罢免纽森连署行动来到最后阶段,前圣地亚哥市长福康纳于周二(2日)也宣布,将竞选加州州长。他表示,纽森没有兑现施政承诺,疫情期间采取独裁措施,对人民来说已不适任州长一职。

周二(2/2),圣地亚哥前共和党市长福康纳(Kevin Faulconer),正式宣布将竞选替补加州州长,成为首位挑战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的共和党人。

据悉,福康纳的参选声明,包括在今年罢免纽森成功后,竞选替补州长职位。或是在2022年,与民主党人纽森竞选州长一职。

在竞选广告中,福康纳谴责了现任州长纽森对防疫的双重标准、加州的高税收、和严重的无家可归问题等。

事实上,福康纳已于今年初,公开连署加入罢免纽森的行列,还在推特上号召更多民众参与连署罢免。

根据加大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 Institute of Governmental)的民意调查,去年9月,纽森的支持率约为64%。但近日,调查发现,其施政支持率已经下降至46%,而有48%的选民反对纽森续任州长。

据报导,民调下跌的主因为纽森在疫情期间的各种禁令,不仅学校无法重启,小商家和大企业也都受到冲击。另外,朝令夕改的疫苗政策也让民众无所适从。

数据显示,该州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注册选民表示,一旦启动罢免程序,将赞成罢免纽森,另有45%的选民表示将投下反对票。

根据“罢免纽森 2020”网站(recallgavin2020.com),罢免加州州长纽森的启动门槛为150万个有效签名。截至周二(2/2),已收集超过130万个连署签名。而为了顺利启动罢免,该行动的目标征签数为180万个签名。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