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菊、油菜花海盛开 清圳志工乐赏花做环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3日讯】每年冬季“休耕”期间,台湾新竹的波斯菊油菜花海,不仅吸引游客驻足观赏,也变身成位“生态教育”的场所。一起来看一下。

粉红色彩缤纷的波斯菊,随风摇曳,蜜蜂采蜜忙碌不停,深红花瓣金黄花蕊,染上粉彩纹边的白色花朵,千姿百态的花朵,令人心旷神怡。

小朋友骑单车奔驰在乡间小路上,一旁的油菜花海洒下满地金黄,让人忘却烦忧,有着美丽花海的竹22线乡间小道,已成为附近民众的秘密花园。

游客古小姐:“之前就是有朋友带我来,然后我觉得这边很漂亮,之后就会,我大概知道1至2月都会有这样的油菜花田跟花海,所以我定期都会过来,今天也顺便带两位朋友一起来。”

游客王小姐:“外围就是一个比较拥挤比较繁杂的地方,然后这边的话就可以让大家就是,其实满放松的。”

游客黄小姐:“满沉淀的,可以安安静静的享受大自然。”

正值田园风光景色秀丽,新竹县议员郑昱芸结合公民团体,发起赏花和清洁水圳活动,在走访水圳的过程中能认识和爱护在地文化。

新竹县议员郑昱芸:“在这个花海之外,有许多丰富的人文的意涵,也有包括这个水圳的文化,是不是可以结合起来,让大家在赏花之余,也能够更了解我们的地方 。”

农田实施停灌,正是清圳小志工大展身手的好时机,捡拾的废弃物品有玻璃瓶、废弃塑胶制品、各式饮料铝罐等等,农田水利署恳切的呼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水圳小志工:“我们捡了一整袋(垃圾)。”

农田水利署新竹管理处长林贤正:“大家平常就养成这种习惯,不要把垃圾乱丢,才能有一个干净的环境,也才能使我们的水圳畅通,也能节省我们国家很多的公帑。”

走向大自然享受田园风光,美丽花海尽收眼底,但同时,珍惜环境拒绝弃置垃圾,也正是每位公民的责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