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首次发表对美讲话 信号多次中断惹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日前通过视频,首次发表对美讲话。然而,他在发言时,网路信号极差,好几次中断。有美国记者调侃说,这是最糟糕的新闻视频。还有网友嘲讽杨洁篪,应该换一个翻墙软体(VPN)。

2月1日晚,杨洁篪通过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发表对美讲话。这是拜登上台两周后,中共首次派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发表公开的对美讲话。

杨洁篪表示,美中关系正处于关键时刻,中方愿同美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沿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轨道向前发展。”

他还向美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所谓“正确认识看待”中共;二是恢复美中正常交往;三是妥善处理两国矛盾分歧;四是开展互利合作。

杨洁篪的发言是通过Zoom进行的,因为信号极差,期间中断了好几次。有美国记者调侃说,这是最糟糕的新闻视频。

还有网民建议杨洁篪应该换一个翻墙软体,借此嘲讽中共的网路防火墙。

观察家认为,杨洁篪的讲话重复了中共的一贯立场,北京当局希望拜登政府能扭转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对华强硬政策,重弹“合作双赢”的老调。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曾指出,中共所谓的双赢,意思就是中共要“赢两次”。他还一再强调,中共从未兑现过承诺,因此美国对中共不仅要“听其言”,还有“观其行”。

蓬佩奥在任时,曾表示川普政府将联合盟友,帮助中国民众推翻中共暴政,推倒中共的网路防火墙。遗憾的是,川普总统未能连任,这一计划被拖延。

然而,川普政府转变了数十年美国对中共的绥靖政策,将中共定性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这获得美国两党和民众的强力支持。

总部位于华盛顿DC的智库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战略政策高级分析师迈克尔.沃勒(J.Michael Waller)告诉《大纪元时报》,前总统川普最大的成就是他“彻底改变了美国与共产主义中国打交道的策略”。

川普政府在后期更加强了对中共的打击力度,包括关闭中共领事馆,驱逐中共间谍,与中共的外交接触也处于停滞状态。美中失去对话渠道,关系持续恶化,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对此极为焦虑,曾对媒体直言,自己为此常常失眠。

如今,拜登政府刚刚上任,北京当局就表现出急于扭转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未来拜登政府会如何处理与中共的关系,这攸关美国乃至西方自由世界的未来,国际社会对此极为关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