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简讯】中共“击败”疫情宝典 靠言论审查获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下面,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中共“击败”疫情宝典 靠言论审查获胜

目前中国吉林通化市,正在重演武汉疫情时的悲剧,当地一名男子,在网上求救,表示居住的大楼被隔离,饿了快10天,就这样一则消息,引来的并不是物资支援,而是中共当局的逮捕,控诉他造谣,以寻衅滋事罪,将该男子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

在中共的舆论管控下,谣言和真相都可以由党说了算。

华盛顿一家非营利组织“高等中国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了一份最新报告,解析了中共“成功”抗击疫情的秘诀,那就是通过高度的言论审查和官方引导舆论宣传。

这份名为《新冠病毒与中共的韧性》报告,总结了中共叙事的三个阶段,分别是中央领导不能受指责;通过严格言论审查和传播正能量引导舆论;将病毒起源推给其他国家,都是外国的错。

在这一系列的操作下,中共党中央和习近平全身而退,地方政府成了替罪羊。不过该报告的所有联合作者都认为,中共的这种宣传与叙事方式,输出国际社会后,并未恢复国际声誉,还起到了反作用。

赖小民死刑执行 中共反腐越反越腐

再来看到,周五中共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 赖小民,被执行死刑,成为首个被中共当局以贪腐大棒,打死的中共高官。

中共当局坚持要“老虎、苍蝇一起打”,本周更是贴出了去年反腐成绩单。自爆处分60.4万人,27个省部级官员落马 。看似成绩亮眼,不过网友送上经典评论。

“一个餐馆为了彰显餐馆卫生,见人便说‘去年拍死了60.4万只苍蝇,打死了5百多只大老鼠’。有一食客问:‘你这还是餐馆还是粪坑呢?’”

专家表示,这也能看出中共内部已经烂透了,所谓的反腐也只是权力角逐下的牺牲品,中共的存在就是腐败的根源。

克什米尔酒店 打造印度风情冰屋

马上就是周末了,我们来看到一则轻松的新闻。在克什米尔地区古尔马尔格(Gulmarg)的滑雪度假村,搭建了一个特别的休闲场所,圆顶冰屋咖啡厅,在由冰和雪制成的桌子上,提供热食和饮料。

这家(Kolahoi Green Heights hotel)酒店位于印度人管理的区域,员工表示,灵感是来自于北极的避难所,同时还添加了一些当地的特色,如拱门和弧形墙上的图案。前来的游客都表示,相当惊喜。

斯利那加游客Samiya:“我们昨晚发现了这个美丽的咖啡厅,在印度从未见过,难得一见。”

伊拉克游客Abdullah:“这是座房屋,由雪建造的房屋,太神奇了。桌子、一切都是雪,这些人他们太聪明了,让人们充满享受,见识从未见过的事务。”

在这个25英尺高的圆顶冰屋,高12.5英尺,室内可以摆下4张桌子,容纳16位宾客。据悉由15

名工人,花费了约20天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