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簡訊】中共「擊敗」疫情寶典 靠言論審查獲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中共「擊敗」疫情寶典 靠言論審查獲勝

目前中國吉林通化市,正在重演武漢疫情時的悲劇,當地一名男子,在網上求救,表示居住的大樓被隔離,餓了快10天,就這樣一則消息,引來的並不是物資支援,而是中共當局的逮捕,控訴他造謠,以尋釁滋事罪,將該男子行政拘留10天,罰款500元。

在中共的輿論管控下,謠言和真相都可以由黨說了算。

華盛頓一家非營利組織「高等中國研究中心」,日前公佈了一份最新報告,解析了中共「成功」抗擊疫情的祕訣,那就是通過高度的言論審查和官方引導輿論宣傳。

這份名為《新冠病毒與中共的韌性》報告,總結了中共敘事的三個階段,分別是中央領導不能受指責;通過嚴格言論審查和傳播正能量引導輿論;將病毒起源推給其他國家,都是外國的錯。

在這一系列的操作下,中共黨中央和習近平全身而退,地方政府成了替罪羊。不過該報告的所有聯合作者都認為,中共的這種宣傳與敘事方式,輸出國際社會後,並未恢復國際聲譽,還起到了反作用。

賴小民死刑執行 中共反腐越反越腐

再來看到,週五中共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 賴小民,被執行死刑,成為首個被中共當局以貪腐大棒,打死的中共高官。

中共當局堅持要「老虎、蒼蠅一起打」,本週更是貼出了去年反腐成績單。自爆處分60.4萬人,27個省部級官員落馬 。看似成績亮眼,不過網友送上經典評論。

「一個餐館為了彰顯餐館衛生,見人便說『去年拍死了60.4萬只蒼蠅,打死了5百多隻大老鼠』。有一食客問:『你這還是餐館還是糞坑呢?』」

專家表示,這也能看出中共內部已經爛透了,所謂的反腐也只是權力角逐下的犧牲品,中共的存在就是腐敗的根源。

克什米爾酒店 打造印度風情冰屋

馬上就是週末了,我們來看到一則輕鬆的新聞。在克什米爾地區古爾馬爾格(Gulmarg)的滑雪度假村,搭建了一個特別的休閒場所,圓頂冰屋咖啡廳,在由冰和雪製成的桌子上,提供熱食和飲料。

這家(Kolahoi Green Heights hotel)酒店位於印度人管理的區域,員工表示,靈感是來自於北極的避難所,同時還添加了一些當地的特色,如拱門和弧形牆上的圖案。前來的遊客都表示,相當驚喜。

斯利那加遊客Samiya:「我們昨晚發現了這個美麗的咖啡廳,在印度從未見過,難得一見。」

伊拉克遊客Abdullah:「這是座房屋,由雪建造的房屋,太神奇了。桌子、一切都是雪,這些人他們太聰明了,讓人們充滿享受,見識從未見過的事務。」

在這個25英尺高的圓頂冰屋,高12.5英尺,室內可以擺下4張桌子,容納16位賓客。據悉由15

名工人,花費了約20天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