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推特账户网络干预美国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英国卡迪夫大学“犯罪与安全研究所”,周三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中共通过社交账户,传播有关美国大选和疫情的虚假信息。这些账户还针对1月6日国会大厦暴力事件,进行反美宣传。

周三,英国卡迪夫大学犯罪与安全研究所发表报告,揭示大量和中国有关的推特账户,针对美国大选、疫情,以及香港事件传播虚假信息。

该研究所在美国大选七天前开始初步研究,发现500多个推特账户从事可疑活动,在向推特报告后,这些账号随即被冻结。

研究所指出,这些账户和中国有关联,比如帖文包括中文,着重和中国地缘政治利益有关的主题;只在中国时区办公时间活跃;有证据表明其中的英文是通过机器翻译的,等等。

研究所在第一份报告中指出,这些账户同时包括反对川普和拜登的信息,同时针对川普指责中共造成疫情传播进行回应。

该团队在第二份报告中指出,这批中国网军还有许多其他账户在运行,并对1月6日国会大厦暴力事件作出迅速反应,甚至在事件发生几小时后,就推出一系列针对美国的高质量、英语宣传视频。

该研究所主管 马丁·英尼斯教授表示,使用开放源代码跟踪分析显示,这些账户和中国的多重联系。

随着对账户的深入研究,发现这些账户行为缜密而有规律,似乎是为避免被推特发现。其中至少一个假信息账户获得上百万次浏览量。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