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跨国议员联署 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周三,在海外港人和组织的努力下,已经获得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17位国会议员的支持,聚焦中共大肆抓捕香港民主人士,向中共施压

流亡美国和英国的民主人士梁颂恒,以及郑文杰等香港海外民主人士和组织,周三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和港府停止起诉民主人士,敦促各国就1月6日香港民主派被抓捕事件,向中共施压

1月6日被抓捕的53名民主人士,除了杨岳桥、岑敖辉、朱凯迪等港人,还有人权律师、美国公民关尚义。

发起联署的梁颂恒在脸书表示,将继续号召更多国家国会议员联署,并表示这只是抗争的开始,中共将为残害香港人权付出代价。

参加联署的包括美国联邦众议员肯·巴克、斯科特·佩里、英国“跨党派国会香港小组”联席主席 贝内特女男爵,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17位国会议员。

巴克和佩里在声明中,要求中共及港府停止迫害民主人士,敦促美国政府回应抓捕事件。

美国加州大学教授、汉学家 林培瑞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共是有计划打压香港民主,他对香港前景感到悲观。

美国汉学家林培瑞:“但是目前我是悲观派,我觉得习近平政权已经决定要压制香港,而且计划是一步一步展开的,从大概三个月前到现在。”

不过,林培瑞对未来中国民主化表示乐观,他说共产党统治系统是反人性的,压不住人们对民主、自由的渴望。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