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保护区内两只老虎争地盘 游客惊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老虎是凶猛的大型猫科动物,素有“百兽之王”的称号。它们的领地观念十分强烈,正如俗话所说的“一山不容二虎”,所以它们可能因为争地盘而发生打斗。最近网上就流传两只老虎在保护区打斗的短片。它们的咆啸声和气势令游客们为之惊叹。

印度森林服务局(Indian Forest Service)员工卡斯万(Parveen Kaswan)经常在推特上分享短片,尤其是与动物相关的短片。

他日前分享了两只老虎保护区内打斗的短片,并以“巨人的冲突”和“只有印度才有”之类的词汇来加以形容。

在这段短片中,两只老虎一开始在树林内并列行走,一旁有一辆载满游客的运动型多用途车,车上的游客都聚精会神地注视着这两只老虎,似乎知道有一场对决即将发生。

说时迟,那时快。靠树林内侧的那只老虎突然扑向另一只老虎,冷不防地发动攻势。而对方也不是弱者,立即做出回击的动作。

只见这两只老虎一会儿双脚站立、以掌互殴,一会儿在地上翻滚,同时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虎啸声。

约莫10秒钟之后,这场决斗似乎已经分出胜负。先发动攻势的老虎占了上风,缓缓扬长而去,而其对手则趴在地上,低头示弱。

针对这段两虎相争的画面,有网民表示,这就是大自然。也有人说,获胜的老虎不会再攻击失败的老虎,这一点值得人们学习。

还有人说:“这些打斗只会因为领地控管而发生,而非为了杀戮。如果一方承认失败,它必须将领地让给胜利者。而胜利者也会避免持续冲突,以保持身体健康,而不要受伤。”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