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国务卿提名确认 对华政策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二以78比22票,通过了对 安东尼·布林肯担任国务卿的认证。布林肯之前表示,认同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强硬立场,但不认同“美国优先”的策略,而是支持多边主义外交。

周二,国会参议院以78票赞成,22票反对,正式确认 安东尼·布林肯担任国务卿

参议员詹姆斯·里施表示,伊朗核协议是巨大失败,他敦促布林肯以及拜登政府不要重返该协议。

美国国会参议员 James Risch:“根据我的判断,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伊朗核协议)是巨大失败,是美国外交政策的真正失误。在和布林肯先生交谈时,他不同意这一观点。”

布林肯上周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认同川普总统对中共的强硬立场,以及前国务卿 蓬佩奥认定中共对维吾尔穆斯林实行种族灭绝的决定。

他还说,中共对美国构成的威胁最大。但他不认同川普政府的具体外交手法,表示将更注重和其他国家合作,向北京施压。

他去年还表示,美中完全脱钩是错误而不现实的。

布林肯现年58岁,出生于外交世家,父亲唐纳德·布林肯曾任美国驻匈牙利大使,叔叔艾伦·布林肯曾是美国驻比利时大使。

布林肯和拜登总统共事近20年,曾在克林顿和奥巴马政府,参加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担任过国家安全副顾问和副国务卿。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