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信号?青海副省长王正升辞职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中共青海省副省长王正升25日辞去副省长职务,原因不明。外界认为,中共省部级高官突然辞职,极有可能是落马的信号。王正升曾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

据中共党媒1月26日报导,青海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25日决定:接受王正升辞去青海省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报青海省人大备案。

现年60岁的王正升是宁夏彭阳人,长期在宁夏工作,曾任海原县委书记,固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卫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等职。

2006年12月后,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历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委员、公安厅副厅长,青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督察长、党委书记、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等。

从2003年8月起至今,王正升在政法系统任职17年,多是担任政法委书记或公安局局长、公安厅长。

在此期间,王正升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被点名的时段从2007年一直到2017年。

王正升对宁夏多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负有主要责任。同时,对青海省法轮功学员徐春芳被迫害致死负有主要责任。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