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警卫队员睡车库 川普酒店照顾警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总统就职日期间,负责协助DC安保的至少5千国民警卫队员,在典礼结束后即被要求从国会内转移到条件恶劣的停车场休息,士兵感到遭到了“背叛”。而位于华盛顿的川普酒店,却在当天,开放大厅供维持治安的警察休息。来看一组新闻简讯。

1、国民警卫队员遭背叛睡车库 川普开放酒店照顾警察

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所拥有的华盛顿DC川普酒店,在总统就职典礼当天,开放酒店大堂休息区供警察休息。

酒店经理在当天推文中写道:对所有执法警员怀着一颗充满感激的心,请享受大堂,欢迎你们来这里。

该视频与此前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的另一组画面形成对比,根据新闻网站Politico的报导,在华盛顿DC保护拜登就职的国民警卫队员们,在典礼结束后被告知,不能再停留在国会大厦内,要到附近的停车场内休息。不过停车场环境恶劣,不仅夜间寒冷,而且5,000士兵只有一个电源插座和一个厕所使用,有士兵表示他们感到了“难以置信的背叛”。

事件引发多位议员谴责,德克萨斯、佛罗里达和新罕布什尔州的州长随即下令,让本州的国民警卫队班师回家。

2、拜登全家林肯纪念堂前无口罩合影 违反自己命令

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第一天,即签署多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在全美联邦机构内必须戴口罩,不过就在20号当天,拜登和家人在林肯纪念堂合影,然而全家都没戴口罩。

在21号的白宫新闻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令白宫发言人语塞。

记者:这是给人民的一个好的示范吗?

白宫新闻发言人 Jen Psaki:“我觉得,他(拜登)展现的示范是签署了25项行政令,其中近一半与疫情有关。我们采取了很多防范措施,但是我不觉得…我觉得我现在有更大的问题需要担心。”

3、律师鲍威尔 成立“恢复共和”政治行动委员会

周六(1月23日),曾就大选舞弊提出法律挑战的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成立一个名为“恢复共和”(Restore the Republic )的政治行动委员会(PAC)。

声明指出,该委员会将支持为宪法权利、言论自由、自由公正选举、真相和法规而奋斗的政治参选人,反对为了短期或政治利益而摒弃宪法的参选人,无论参选人的党派。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