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典礼后 华府约200国民兵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拜登就职典礼前夕,华府部署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戒备。多家美媒22日透露,约有150至200名到华盛顿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的国民兵确诊染疫。数百人出现症状,而且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拜登于1月20日就职典礼前夕,华盛顿特区已经高度军事化。除了带着螺旋状铁丝网的围栏、路障、安全检查站,还增派2万5000名全副武装的国民警卫队士兵戒备。

由于时值中共病毒疫情(武汉肺炎,COVID-19)在全球大爆发之际。消息称,在华盛顿参加拜登就职典礼安保的大批国民警卫队士兵确诊染疫。

据路透社22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透露,为保障总统就职典礼安全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其中约有150至200人确诊染疫,而且人数可能还会增加,但在2.5万的国民兵中比例仍算少数。

另据美媒“Politico”报导,三位警卫队中的消息人士表示,尽管警卫队已尽力防止病毒传播,但仍有一百多名部队的测试结果为阳性,数百名暴露为阳性病例或出现症状者,正在附近的酒店隔离。

美国国民卫队尚未对此进行回应。消息人士说,尽管部队高层并未公布确诊人数,但是部队成员和国会议员都担心,是否发生了超级传播者事件。

华盛顿特区部署的国民警卫队士兵。(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华尔街日报》也报导说,自从国民警卫队成员抵达国会大厦后,从拍摄到的画面可见,警卫队成员有时紧紧靠在一起,偶尔没有戴上面具。

一名国防部官员表示,有报告说,国民警卫队士兵在狭小的区域内工作和移动,这引起了人们无法维持防疫原则的担忧。22日晚间,这个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另据多家美媒报导,数千名在美国国会大厦驻守的士兵,在拜登就职典礼结束后,被要求要撤离国会大厦,搬到了瑟古德·马歇尔司法中心的停车场内休息。由于居住条件恶劣,被转移至停车库的士兵们表达了强烈不满。

现场照片显示,那些12小时轮班的士兵挤在了车库地上,席地而睡,或是依在墙边休息,或将头靠在水泥柱上休息。

有国民警卫队士兵抱怨,车库内没有无线网络设施,仅有一个电源插座和一个带两个位置的浴室供5000名士兵使用。到傍晚时分,华盛顿DC的温度低至4摄氏度。

该名士兵表示:前一天国会议员还前来与不同部队的成员握手拍照,以表支持和感谢,但“一切顺利完成之后,我们就被视作毫无用处,被放逐到一个停车场的角落”,“坦白说,我们感到了难以置信的背叛。”

相关事件曝光后,两党的议员也纷纷谴责将士兵转移到停车库内的做法。包括德克萨斯州、佛州、新罕布什尔州等多州州长命令把警卫队带回本地。

密苏里州参议员罗伊‧布朗特(Roy Blunt)表示,该委员会正在调查此事,并特别关注国民警卫队要如何落实防疫措施。

参议员们表示,迫使数千名士兵进入拥挤的停车场,可能造成了病毒进一步传播。

国民警卫队发声明中说,不会公布士兵的病例数字,但人员正遵循美国CDC的指导方针,包括当他们离开家乡和到达华府时,必须检查体温、填写筛查问卷等。

美军方透露,正在安排国民兵返回家乡,预计在未来的5到10天内,将有约1.5万名国民兵离开华盛顿。另外约有7000名国民兵,预计至少会留在华府到1月底。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