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FBI提供用户数据 脸书参与调查国会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大型社交媒体平台脸书(Facebook)正在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其参与1月6日国会山事件的用户的数据,包括其私人信息。一名纽约居民已因此收到FBI的逮捕令。

根据周三(1月20日)提交的一份针对纽约居民克里斯托弗•凯利(Christopher Kelly)的刑事诉讼书,FBI已对他的脸书账户发出了搜查令。

据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报导说,FBI在得到包含凯利涉嫌参与本月初的国会山事件的脸书帖文和图片后,想要得到凯利的更多私人信息,包括他的IP地址链接、电话号码和Gmail邮箱。

报导说,凯利的脸书信息显示,他的哥哥是一名退休警察,他们两人计划在1月6日前往国会大厦。

凯利在脸书帖文中写道,“我将和前纽约警察以及一些骄傲男孩(Proud Boys)在一起。这将是我一生中最具历史意义的一件事情。”他还提醒另一位脸书用户说,在华盛顿的活动中要注意安全,并小心极左组织“安提法”(Antifa)。

1月6日当天,凯利在脸书上发私信说:“催泪瓦斯,警察,中断了听证会,他们都去地下室了。”

脸书还向FBI提供了一份IP地址记录,该记录显示,凯利在1月6日从纽约市前往华盛顿特区的途中,经过了马里兰州银泉市(Silver Spring)。

报道还说,FBI已经向凯利发出了逮捕令,但没有迹象表明凯利已经被逮捕。

因被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指控含有所谓“暴力威胁”及“非法活动威胁”言论,保守派社交媒体“Parler”遭其下架。然而目前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脸书、推特等平台上也存在“帮助组织抗议活动”的言论。

根据《福布斯》的报导,在国会骚乱发生后不久,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这次骚乱是在“边缘网站”上组织的。但根据司法部的这份刑事诉讼书,情况并非如此。司法部指控抗议者在脸书上进行沟通、商定其去华盛顿特区的计划、并发布其参与国会山集会的情况。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