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川普官员给谁看?拜登政府谴责中共可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中共外交部宣布所谓制裁蓬佩奥等28名川普政府要员。拜登政府国安会呼吁美国两党谴责中共可笑的作法。有分析认为,中共是对外做给拜登团队看,对内转移内政焦点。

美国川普政府一卸任,中共外交部随即宣布所谓制裁蓬佩奥、欧布莱恩等28名川普政府要员。拜登政府国安会发言人霍恩20日表示,中共制裁举动是“徒劳无功且可笑的”,她敦促两党一同谴责中共。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立委罗致政:“包括在人权问题上,美国对中共官员的财产冻结与反制作法,有非常高的正当性存在,而中共这样的反制,事实上没有任何正当性。”

中共所谓制裁,禁止28名要员与家人入境,他们及其关联的企业、机构被禁止与中国打交道、做生意。矢板明夫认为,中共长期用所谓“老朋友外交”,提供海外政客利益;现在还搞所谓“人民公敌外交”,内外宣传,对外做给拜登团队看,对内转移焦点。

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要对那些跟中国有利益的人,告诉他们要小心,特别是拜登政权里面有很多,跟中国有密切利益关系的人。第二点是对着国民,通过中国内政如果出现问题的话,就说有个外敌是大坏蛋,转移国内的矛盾。”

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长苏紫云:“我相信全球民主国家目前都已觉醒,未来对中共的反制,会越来越强。”

川普政府以信仰自由作为外交优先事项。蓬佩奥曾公开声明要求中共必须立刻停止对法轮功太久的迫害。1月19日又重磅宣布,认定中共在新疆的镇压,已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要求中共停止迫害各地的宗教少数群体、少数民族;并呼吁跨国组织、司法机构一起追究责任。国务卿被提名人布林肯,同意蓬佩奥的评估。

国务卿被提名人布林肯:“那也是我的判断。强迫男人、女人与儿童进入集中营;试图‘再教育’使他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所有这些都说明了,群体灭绝的努力。”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立委罗致政:“这样的指控,我相信未来会成为拜登处理中国政策时,没法回避的事实基础;我相信(国际社会)会有些共同作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劲、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