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下白宫网站的1776委员会网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乔•拜登(Joe Biden)就职美国总统第一天(1月20日),从白宫网站撤下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1776委员会”介绍网页,这是一项旨在从爱国主义角度教授美国历史的教育举措。

1776委员会于去年9月首次宣布成立,旨在澄清《纽约时报》“1619计划”对美国早期历史的批判性描述,杜绝美国历史是建立在“不可救药和(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的说法。《纽约时报》的“1619计划”一直备受历史学界的批评,但一些激进的美国学校已采纳1619计划作为教学内容。

拜登周三宣誓就职美国第46任总统,作为他的“推进种族平等”的第一天行政令内容,拜登计划撤销了该委员会。白宫网站周三中午12:00左右已撤下1776委员会的介绍网页,但在川普总统归档网页中仍能找到。

拜登-贺锦丽过渡团队在周三的新闻稿中说,1776委员会是在“试图抹去美国种族不公正的历史”。

此外,拜登的行政令还准备扭转部分川普时代的政策,川普之前限制联邦机构、承包商和受资助者进行所谓的“多样性和包容性”种族培训内容。

去年9月,川普政府下令联邦机构停止对联邦雇员进行这类培训。福克斯新闻台的“塔克•卡尔森今晚”(Tucker Carlson Tonight)节目8月曾采访研究员克里斯•鲁夫(Chris Rufo),他提供的文件显示,在美国的桑迪亚国家实验室(一个主要的核实验室),这类培训的内容是,如何强迫白人男性高管接受“白人(拥有不当的)特权”。

他说,美国其它大大小小的机构可能都在采取类似的种族培训计划。

“我认为,通过这种复杂的文化建设——放大人类的弱点、情感和内疚感——已经允许它延伸到所有机构;我担心,从田纳西州或堪萨斯州最小的地方学区到联邦政府的最高层,它几乎无处不在。”鲁夫告诉福克斯。

为企业和联邦政府举办过多元化培训课程的律师M•E•哈特去年9月则告诉《华盛顿邮报》,这些培训可以提高士气、合作和效率。

“如果我们要实现这个国家的承诺——‘我们认为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即人人生而平等’——我们就必须把对方视为人类,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包括让这些课程成为可能。”哈特对《华盛顿邮报》这样说。

拜登政府周三还指示,每个联邦机构对其机构内的公平状况进行评估和审查,并在200天内交付一份行动计划,以解决机构政策和项目中存在的机会不平等障碍。

1776委员会在拜登就任前两天(18日)、川普任期内刚发布了一份公开报告。报告警告说,现代政治运动有正在背离美国建国原则的危险,指出许多历史运动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们帮助坚持美国的建国原则,而不是背离这些原则。

该报告呼吁开展“国家复兴”教育,向未来的美国公民传授实践这些原则所必需的基本原则和品格。根据作者的说法,爱国主义教育并不意味着忽视国家过去的缺点,而是以一种清晰和健康的态度,带着敬畏和爱的心情来看待历史。

报告警告说,美国的学院和大学正在做着恰恰相反的事情,它们已经成为“反美、诽谤美国和屏蔽真实信息的温床”,它们的意图是“操纵观点,而不是教育思想”。

报告特别提到了历史学家霍华德•津恩(Howard Zinn)和《纽约时报》记者尼科尔‧谢里‧汉娜-琼斯(Nikole Sheri Hannah-Jones)的1619项目,认为他们向年轻的读者展示的是一个扭曲版本的美国历史,并阻止让学生看到美国历史人物的人性、善良和仁慈。

报告中写道:“美国历史修正主义践踏诚实的学术和历史真相,只强调他们祖先的罪过来羞耻美国人,并宣扬只有通过更多的歧视才能消除歧视的系统性种族主义。这是一种意识形态,旨在操纵观点,而不是在进行思想教育。”

川普2020年成立的为期两年的1776委员会,被要求就如何在拨款和其它活动中优先考虑美国的建国原则向联邦政府提出建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