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离任当天 中共宣布“制裁”蓬佩奥等28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1月20日,川普(特朗普)刚刚卸任美国总统,中共外交部就宣布“制裁”刚离任的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等川普政府官员。此前北京虽然将这些人视为眼中钉,屡次口头攻击,但在川普当政时,从未提及“制裁”。

中共外交部宣布“制裁”的川普政府官员(或前官员),包括蓬佩奥、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 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前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等。

中共声称,将禁止他们及其家属入境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其关联企业及机构也被禁止与中国往来。

川普在位时,中共就对这些在任或离任政府官员不满,屡屡在官媒谩骂抨击,但从未实施“制裁”。此前北京“制裁”的美方人士,多是国会议员或民间组织。

与中共类似,在川普卸任的同时,伊朗也宣布“制裁”川普以及蓬佩奥等多名前川普内阁高官。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