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脸书无良网民分手 中共清洗蒙古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下面,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脸书无良网民分手 香港网友果断移民

好的主播,首先来看到,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继封杀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账号后,又出尔反尔,将获取旗下通讯软件WhatsApp的用户资料,不签署同意书,将面临WhatsApp账号被删除,此举引发全球用户反弹,在香港更是引起了网民移民潮,转到新的平台Signal和MeWe。

早在2018年,Facebook就被爆出,至少与四家中国企业合作“资料共享”,包括华为与联想。而协议条款至少从2010年,就已经开始运行。

对于Facebook和WhatsApp的香港用户,他们不仅担忧个人资讯被中国公司读取,更担心在WhatsApp上不经意间写下的敏感词,会被转给中共政府,将自己置身危险之中,于是纷纷逃离。

全球方面,1月14日,WhatsApp在印度,已经迎来首宗相关诉讼,指控新条款如同监控用户,违反印度宪法,危害国家安全。

意大利当局表示,准备好紧急介入,已经要求欧盟资料保护委员会关注事件。土耳其方面,开始调查WhatsApp和Facebook是否违法滥用市场主导地位,禁止其在调查完成前,分享用户资料。

纯朴蒙古人面临赤化 中共审核小学生教材

再来关注,中共在内蒙古,加速推动民族文化清洗。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向多家出版社发出文件,开始对中小学教科书,进行意识形态审查,其中多套教材,包括《内蒙古历史与文化》 、《蒙古族历史》、《呼伦贝尔历史与文化》、《河套历史与文化》、《科尔沁历史与文化(试用)》等教材,未能过关,将在今年逐步停用。文件宣称,中共当局复查后,认为该教材“共同体仪式不突出”。

有学者痛批,中共是要绑架蒙古族,打造中共命运共同体,在消除民族文化,民族内涵的同时,灌输党文化、抹杀人性、颠倒黑白。更举例,中共治下老人跌倒不敢扶,同学受辱不敢拦的社会乱像,表示共产主义,是人类的天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