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示政府尽量减少从中国采购

——白宫1月16日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7日讯】川普总统新指示,要求联邦机构调整政策法规,减少中国采购,防止中共间谍活动。当选总统拜登的新纾困方案,可能会导致130万个工作岗位消失。下面请看一组白宫相关新闻简讯。

1、川普指示减少联邦政府从中共国采购

1月15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发表声明,川普总统指示各部门和机构调整政策和法规,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联邦政府从中国采购商品和服务。

声明指出,北京认为美国是实现其地区和全球野心的主要障碍,因此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获得优势。中共政府瞄准美国政府的信息系统,通过网络和其它方式收集人事记录、军事计划和其他可利用的数据。同时,中共制定的法律要求中国的个体、机构和组织必须配合国安情报部门。因此美国政府必须采取必要行动减少中共国各种间谍活动的风险。

2、川普20日离开DC 彭斯夫妇参加总统就职典礼

川普总统计划在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开始前数小时,在华盛顿郊外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举行告别仪式,然后乘坐空军一号离开华盛顿DC,前往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

副总统彭斯夫妇预计将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奥巴马夫妇、克林顿夫妇和小布什夫妇也将到场。

3、拜登提名罗森博格负责国安相关对华事务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日前任命劳拉・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担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和亚洲事务主管。

罗森伯格目前是美国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她曾担任希拉里·克林顿2016年总统竞选团队的外交政策顾问。在奥巴马时期,出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中国和朝鲜事务的主任。并做过时任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办公室主任;布林肯已经被拜登提名担任新内阁的国务卿。

中共病毒爆发以来,罗森伯格对中国在疫情方面的宣传提出了强烈的批评,并抨击中共对国内不同声音的审查。

1月15日,当选总统拜登白宫发言人詹·普萨基(Jen Psaki)发声明表示,拜登政府将恢复公布白宫访客记录的政策。而川普总统和奥巴马之前的总统,为保障总统能够听取各方意见并确保国家安全和访客个人安全,都不支持公布白宫访客纪录。

4、拜登纾困案最低工资规定 或致130万人失业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四(1月14日)晚宣布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纾困方案,对因疫情遭受经济冲击的美国家庭、企业和社区给予援助,其中包括敦促国会将全国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5美元/小时。

但据国会预算办公室2019年7月的估计,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15美元/小时,虽然可以提高1,700万名工人的工资,但将导致130万个工作岗位消失。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