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冲击国会假川粉被抓 民主党人扮穴居人盗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周二(1月12日),纽约市一名法官的儿子、民主党人亚伦•莫斯托夫斯基(Aaron Mostofsky)在获得保释后,被布鲁克林区的联邦法院释放。1月6日,他曾假扮成“川普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盗窃政府财产”,因而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

周二早上,FBI警察将34岁的亚伦•莫斯托夫斯基从其哥哥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家中带走,理由是他在冲击国会的过程中偷窃。

刑事诉讼书指控,莫斯托夫斯基在国会大厦内盗窃政府财产,包括一件价值1905美元的防弹警用背心和一面价值265美元的防暴盾牌。如果这项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另外,他还面临其它三项指控,包括非法闯入禁区和扰乱公共秩序等。

当天下午,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的电话会议听证会上,他的代理律师杰弗里•施瓦茨(Jeffrey Schwartz)声称,上述证据并不能支持这些指控,并要求释放莫斯托夫斯基。

负责该案件的华盛顿联邦检察官Josh Hafetz虽然表示对相关指控“深感不安”,但他同意以10万美元的保释金,将莫斯托夫斯基从拘留所释放,同时禁止其参加任何政治集会或前往首都华盛顿。

诉讼书还说,莫斯托夫斯基称自己是一个“穴居人”。在1月6日之前,他曾给另一名“抗议者”发消息说,只要寻找“穴居人”,就可以在抗议活动中找到他。

从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和照片可见,出现在国会大厦内的莫斯托夫斯基,浑身上下披着毛皮,身上穿着一件写有“POLICE”字样的防弹背心,左手持一根长棍,右手则握着防暴盾牌,坐在国会参议院会议厅附近的一张长椅上。

而根据纽约州的选举记录,莫斯托夫斯基及其父亲、布鲁克林区的州法院法官史蒂文•莫斯托夫斯基(Steven Mostofsky),都是注册民主党人。截至发稿时,这位法官还没有回应相关案件的任何置评请求。

上周三的冲击国会事件仍疑点重重。虽然截至周二,美国司法部声称已经以煽动叛乱和阴谋叛乱的控罪向170名闯进国会大厦的嫌犯提出刑事指控,但一些“假川粉”却得以幸免。

上周五晚间,调查记者米莉•韦弗(Millie Weaver)在华盛顿希尔顿花园酒店(Hilton Garden Inn)外,拍到了极左翼组织“黑命贵”(BLM)的成员约翰•厄尔•沙利文(John Earle Sullivan)。而此前一天,于1月6日闯入国会大厦的沙利文刚被警方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汉密尔顿酒店(Hamilton Hotel)旁逮捕。

韦弗说,她当时无意间听到,沙利文在电话中称自己“并未被起诉”。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