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笑印军营地简陋 网曝共军土坑宿营(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近日,一组显示中印两军在斯潘古尔湖附近的热钦山口对峙的照片,在中国网络社群中流传,其中一张中共军人的宿营照令众网友傻眼。有网友指中共央视曾嘲笑印军边境营房简陋,如今共军的“土坑”宿营照曝光,无异于打脸央视。

从去年以来,中印边境地区屡屡发生暴力冲突,虽然双方都未开枪互射,但一度动用了棍棒、匕首、刺刀等器械,导致双方至少伤亡数十人。双方在边境的紧张对峙至今已持续9个多月。

近期,中共军方不断宣传说,给中印边境的驻军增添了多种新装备,但周四(1月14日)网络上曝光中共军人在对峙前线的营地照后,中国网友真是大跌眼镜。

网络上曝光的这组照片,除了有军人举枪瞄准、装甲车对峙等画面外,共军所装备的88B型主战坦克也摄入了镜头。然而最让中国网友关注的,却是一张关于中共军人前线宿营地的照片。

这张照片显示,在一块用彩色条纹布遮盖的大土坑里,有5名士兵正席地而卧,土坑内壁上挂有一张中共党旗,另一旁则有一个十分简陋的取暖炉,土坑通道上也有1名士兵正躺在地上睡觉。这种极其简陋的宿营条件,让中国网友大为震惊。

中印边界共军宿营地极其简陋,令中国网友震惊。(图片来源:微博@冲锋号角)

在中印边境军队对峙的这几个月期间,中共官媒不断宣传中共驻军的装备如何精良。去年11月19日,中共央视军事频道曾援引印媒的消息,曝光了印度边境部队营地的画面,并嘲笑印军的营房建筑材料单薄、室内设施简陋、至今仍靠烧煤的炉子取暖等。

中国央视军事频道2020年11月发布的印军边境部队营地画面。(图片来源:央视电视画面)

有网友指,中共央视曾嘲笑印军边境营房简陋,而今共军更加简陋的“土坑”宿营照曝光,无异于打脸央视。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报导,由于最近出现极端天气,大约有1万名中共军人已撤离中印边界东部的拉达克地区的对峙最前沿。

报导引述印度陆军司令纳拉瓦内的话表示,共军在拉达克训练区撤离的军力不多,这些训练区距离边境500到1,500公里,而中共在其它冲突地区的军力部署并没有降低,印军正密切监视事态发展。

新德里电视台也引述纳拉瓦内的介绍,报导了印度军队在拉达克东部高海拔阵地的严冬部署。纳拉瓦内表示,中共军方在拉达克冲突地区的总体军力部署也并未减少。

目前,中印已举行8轮军事会谈,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新一轮军事谈判日期尚不确定,之前预定的谈判也被推迟。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