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笑印軍營地簡陋 網曝共軍土坑宿營(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近日,一組顯示中印兩軍在斯潘古爾湖附近的熱欽山口對峙的照片,在中國網絡社群中流傳,其中一張中共軍人的宿營照令眾網友傻眼。有網友指中共央視曾嘲笑印軍邊境營房簡陋,如今共軍的「土坑」宿營照曝光,無異於打臉央視。

從去年以來,中印邊境地區屢屢發生暴力衝突,雖然雙方都未開槍互射,但一度動用了棍棒、匕首、刺刀等器械,導致雙方至少傷亡數十人。雙方在邊境的緊張對峙至今已持續9個多月。

近期,中共軍方不斷宣傳說,給中印邊境的駐軍增添了多種新裝備,但週四(1月14日)網絡上曝光中共軍人在對峙前線的營地照後,中國網友真是大跌眼鏡。

網絡上曝光的這組照片,除了有軍人舉槍瞄準、裝甲車對峙等畫面外,共軍所裝備的88B型主戰坦克也攝入了鏡頭。然而最讓中國網友關注的,卻是一張關於中共軍人前線宿營地的照片。

這張照片顯示,在一塊用彩色條紋布遮蓋的大土坑裏,有5名士兵正席地而臥,土坑內壁上掛有一張中共黨旗,另一旁則有一個十分簡陋的取暖爐,土坑通道上也有1名士兵正躺在地上睡覺。這種極其簡陋的宿營條件,讓中國網友大為震驚。

中印邊界共軍宿營地極其簡陋,令中國網友震驚。(圖片來源:微博@衝鋒號角)

在中印邊境軍隊對峙的這幾個月期間,中共官媒不斷宣傳中共駐軍的裝備如何精良。去年11月19日,中共央視軍事頻道曾援引印媒的消息,曝光了印度邊境部隊營地的畫面,並嘲笑印軍的營房建築材料單薄、室內設施簡陋、至今仍靠燒煤的爐子取暖等。

中國央視軍事頻道2020年11月發布的印軍邊境部隊營地畫面。(圖片來源:央視電視畫面)

有網友指,中共央視曾嘲笑印軍邊境營房簡陋,而今共軍更加簡陋的「土坑」宿營照曝光,無異於打臉央視。

另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由於最近出現極端天氣,大約有1萬名中共軍人已撤離中印邊界東部的拉達克地區的對峙最前沿。

報導引述印度陸軍司令納拉瓦內的話表示,共軍在拉達克訓練區撤離的軍力不多,這些訓練區距離邊境500到1,500公里,而中共在其它衝突地區的軍力部署並沒有降低,印軍正密切監視事態發展。

新德里電視台也引述納拉瓦內的介紹,報導了印度軍隊在拉達克東部高海拔陣地的嚴冬部署。納拉瓦內表示,中共軍方在拉達克衝突地區的總體軍力部署也並未減少。

目前,中印已舉行8輪軍事會談,但一直沒有實質性進展。新一輪軍事談判日期尚不確定,之前預定的談判也被推遲。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