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报导疫情遭重判4年 张展未上诉

因赴武汉报导疫情真相而被判刑4年的公民记者张展,继续在看守所半绝食,她的律师1月13号对港媒表示,张展没有提出上诉。看守所声称,二审过程漫长以及上诉可能加刑。这些因素影响了张展的决定。

遭24小时监控 重庆访民请求判处死刑

重庆访民肖成林日前公开向重庆市高级法院提出一份“判处死刑请求书”。他说,自从2019年12月他冤狱期满被释放后,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就每天派8个人24小时轮流看守他,限制他的人身自由。这让他感觉生不如死。

中国舆论监督网”创办人父子被判刑

中国舆论监督网”创办人李新德,因言获罪,1月7号被江苏省邳州市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刑5年,其子李超也被判刑一年。一审宣判后,李新徳表示将提起上诉。

新疆政治犯家书流出 家属质疑内容不实

新疆异议人士张海涛,2015年被中共当局以“煽颠”罪名重判19年,被关押在沙雅监狱,目前已有两年多未能与家人会面。最近,家属陆续收到4封张海涛从狱中寄出的家书,声称自己一切都好。但他的妻子李爱杰表示,这些书信无法体现张海涛的真实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