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密干政 朴槿惠遭判20年罚180亿韩元定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闺密干政丑闻在2017年初遭弹劾下台,期间被控滥权、收受国家情报院提供的特殊活动费等案,最高法院今天(14日)判决确定,共判处20年有期徒刑及180亿韩元罚金(约1760万美元)。全案定谳。

韩国媒体报导,韩国三审主审法官卢泰岳于今日上午对朴槿惠受贿案宣判,以涉嫌挪用特别经费、滥用职权以及索贿等多项罪名,判处上述徒刑、罚金,并追讨35亿韩元(约342万美元)犯罪所得定谳,另先前因涉嫌介入自由韩国党党内推选遭处的2年徒刑,合计有期徒刑22年。

朴槿惠原先因滥权遭判25年并科200亿韩元罚金,收受国情院特别活动费案判刑5年及追缴27亿韩元;但韩国最高法院2019年将两案发回更审,去年,首尔高等法院更审将刑度大幅缩减。

在闺密干政丑闻扮演关键角色的朴槿惠密友崔顺实(后改名为崔瑞元,译音)被指控一连串贪渎罪嫌,遭判刑18年,最高法院去年6月维持首尔高院判决后定谳。

2020年6月11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闺密丑闻案,最高法院维持首尔高等法院判决,判其密友崔顺实18年有期徒刑,并科罚金200亿韩元。图为,2017年1月5日,崔顺实在韩国首尔初审时出庭。(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BBC》指出,朴槿惠是韩国第一位女性领导人,也是第一位被弹劾的民选总统,但她不是第一位因贪腐遭法办的韩国总统,之前还有前总统李明博全斗焕卢泰愚卢武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