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旅行与私人晚宴 中共对美国媒体的统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中共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统战由来已久。近年来,一些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公司或非政府组织充当渗透美国的代理人,目标是改变美国人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实现马克思主义左派意识形态在世界的扩张。这些公司除了组织现任和前任立法者去中国旅行外,还通过给大媒体公司的主管提供免费旅行并与他们共进晚宴等手段,培养一批“第三方支持者”,以便在西方媒体上发表关于中国的正面评论。

自2009年以来,由香港前特首,亿万富翁董建华领导的非营利组织“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异常活跃。该组织是在美国注册的“外国代理人”。据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部门的资料,该组织试图影响媒体报导和塑造美国的舆论。

该资料显示,“中美交流基金会”组织了近50家美国媒体的120多名记者到中国旅行。自2009年以来,该基金会聘请的公关公司BLJ Global,组织了128名记者旅行,来自48个美国媒体,包括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Vox、NPR和NBC等。

从2009年到2017年,“中美交流基金会”与来自《时代》杂志、《华尔街日报》、《福布斯》、《纽约时报》、美联社和路透社等35家媒体的代表举办了一系列晚宴和会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去年10月的一次演讲中说,这场被中共党内称为“统一战线工作”的运动,目标是“让美国人接受北京的威权主义形式。”

新唐人记者凤华、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