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科技部将设“新型态科学园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台湾科技部将在屏东、嘉义,设立新型态科学园区,未来南台湾科技聚落,有望连成一片,请看报导。

台湾半导体实力,跃升国际舞台,2020年三大科学园区,新竹、台中、台南科学园区,产值2.9兆新台币,年成长12%,其中台湾的护国神山台积电,贡献最多!

科技部长吴政忠:“包括我们半导体、台积电晶片,因为我知道有几家喔,它所有的厂都是满载,那有一些我们电子公司的老板,以前是他们追着客户,现在是客户追着他们,能不能帮我留一些东西(产能),就去年下半年的光景。我想未来这个不会只有去年,我想今年也是同样的。”

科技部长吴政忠说,未来当然不能只有一个护国神山!配合大南台湾计划,政府锁定高铁沿线的嘉义、屏东,评估设立“新型态科学园区”,像是屏东规划占地92公顷,以小而美的概念,要结合在地农业、健康产业,扩大到智慧绿能、电动车产业,以三铁共构优势,连结屏东科技产业园区、屏东加工出口区,串连嘉义、台南、高雄及屏东形成新的科技走廊。

科技部长吴政忠:“南台湾那边,因为我们过去都北台湾科技布局比较多,事实上土地也不够了。所以往南部延伸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新的科学园区第一个不要大,那刚好那边也没有很大,旁边刚好是一个经济部的加工出口区。台积电那一些厂在布局,如果你去仔细看一下,它们有它们的想法。那高屏那边其实也不排除。”

马斯克旗下Space X火箭,要打造次世代6G全球网路,横跨地域、国家限制,科技部也更着眼太空科技新蓝海,2021年将投入预算7亿元,到2024年计划投入41亿。

科技部长吴政忠:“为什么?这是一个新兴的产业,所以我们必须要掌握,的确台湾也掌握到。本来也都是它们(国际厂商),来这边采买,所以我们也就是说,去年我们需要集结成军,跟国外有潜力的公司做伙伴。”

国人自制的第一颗“低轨道卫星”,最快2025年升空,科技部研拟“太空发展法”,预计下一会期(2020年12月送行政院),送入立法院审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劲、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