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顾】川普在德州阿拉莫发表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美东时间周二(12日)下午3:00,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或在德州阿拉莫(Alamo)发表讲话,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白宫上周六(1月9日)宣布,川普周二(12日)将访问德克萨斯州,以审查美墨边界墙建设的进展。这是川普总统2016年的竞选承诺。

川普动身前,在白宫对记者说,民主党人酝酿的对他的第二次弹劾是持续“猎巫”,会引起巨大的民愤,并置国家于危险之中。

川普也多次强调要拒绝暴力,他说,“我们不要暴力,绝不要有暴力,我们希望绝对杜绝暴力。”

他也否认煽动暴行,并说自己1月6日的发言“完全适当”,而“真正的问题”是,某些政客对极端的黑命贵(BLM)和安提法(Antifa)的暴行进行粉饰,这才让人担忧。

川普将前往阿拉莫市 或发表讲话

CNN说,周二,预计川普将前往边境附近的德克萨斯州阿拉莫市,标志着超过450英里的隔离墙完工。自2017年1月以来,至少365英里的边界墙取代了已损坏或设计过时的主要或次要围栏。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局长马克‧摩根(Mark Morgan)此前宣布,川普政府希望在1月19日川普离开白宫前一天,以及国会认证的当选总统拜登进入白宫之前,敲定建设300英里新边界墙的新合同。

美国右翼广播网(Right Side Broadcasting Network)预告,川普将在今天下午3点在阿拉莫发表讲话,中午12点已有二万多人在等候。

阿拉莫在美国历史中具有重要地位,在德克萨斯独立战争期间(1835-1836)阿拉莫之战对于美国,堪比1941年的珍珠港事件;当时200士兵全部阵亡,成为美国精神的代名词,“是自由意志下勇气和牺牲精神的象征”。

昨天,福克斯新闻节目“NewsNow”一早发出预告,周一(11日)下午1:30将播出川普总统的讲话,后改为3:15。至当天中午12点多,已经有5万多人等待,下午1点多,在线等待人数超过10万。

众议院民主党提出弹劾川普总统的决议

昨天(1月11日),众议院民主党正式提出罢免川普总统的决议,议长佩洛西说,根据宪法第25修正案,寻求议员们同意罢免川普总统职务,但被共和党众议员否决;民主党表示,如果决议案不能同意,将在周二进行辩论和表决,并要求副总统彭斯在24小时内做出回应;如果还不能解决问题,众议院将展开对总统的弹劾程序。

不过,即使众议院投票成功弹劾,参议院也不太可能在1月20日之前审议确认对总统的弹劾。

上周三(6日),国会联席会议期间,国会大楼被一些民众闯进,并导致五人死亡。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说,川普总统应该负责,虽然川普及白宫都对那次致命事件做出了强烈谴责。

美国执法官员已经启动了至少25项国内恐怖主义调查。

科技巨头也纷纷封锁或限制川普账号

此外,科技巨头也纷纷封锁或限制川普账号,推特公司上周五(8日)晚宣布永久禁止川普总统的个人账号;同时封杀川普支持者弗林将军、鲍威尔等人的账号。脸书也采取了类似封杀行动。

周一推特股价则在早盘前下跌7.5%,至47.60美元。

川粉聚集的平台Parler遭追击。谷歌上周五将Parler从其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中删除,上周六(9日),苹果也从App Store中把Parler下架;周日(10日),亚马逊关闭了Parler的所有服务器。

Parler已经就此起诉亚马逊。

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今天宣布,川普所属的高尔夫球场举办2022年PGA锦标赛的资格被取消,等等。

最高法院驳回川普团队的快速审查请求

昨天,美国最高法院在未做出任何评论的情况下发布多个法令,驳回了川普及其盟友对五个争议州大选结果进行快速审查的请求。这五个州分别是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

在上周三(6日)国会召开联席会议、认证拜登胜选之前,最高法院大法官也没有对大选舞弊的案子采取任何行动。

但有州议会表示将继续调查。如密歇根州州议会议员戴雷‧伦登(Daire Rendon)就透露,该州立法机关议员将继续对2020年选举中所报告的违规行为进行调查。

议员:川普将继续影响数千万支持他的美国人

福克斯新闻主持人马克‧列文(Mark Levin)直指左派媒体,正在“利用”上周三在国会大厦的骚动,“压制”保守派和共和党人。

对于左派的打压,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告诉福克斯,对那些相信“美国未来会最好”的、支持执法机构的、认为应该坚决反对激进左翼的民众来说,川普仍然是他们心中的领袖。

“川普总统仍然是地球上最有权势、最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盖茨说,“他在任期结束后离开白宫,我认为,他将继续影响数千万计支持他的美国人。”“他们相信2020年大选(舞弊)需要进一步审查,并支持美国优先。”

议员要求佩洛西停止在国会发送中共宣传报

川普此前在竞选讲话中,一再强调,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并指责极端左派试图把美国带往社会主义方向。他上月在佛州对五千多学生说,“对于那些试图将恐怖主义强加给我们国家的人们,我今晚再次对你说:美国永远不会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然而,美国众议院却在国会每日发放中共宣传报。近日,众议员阿什莉‧辛森(Ashley Hinson)要求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禁止中共宣传报在国会内发送。尽管没有提出要求,但辛森还是在自己的众议院办公大楼官方办公室内收到一份中共宣传报,而“这种危险的宣传(媒体)是由中共拥有、支付和撰写的”。

她写道,“我对这种情况的发生感到震惊。我写信坚持要求你以众议院议长的控制权,阻止中共在我们的神圣殿堂内散发它的国营出版物。这种令人反感的垃圾不应该自动地以美国纳税人名义向国会办公室分发。”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