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读雷达资料 印尼廉航疑坠海后爆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印尼廉航三佛齐航空”一架客机,9日下午坠落雅加达北部外海,当局12日指出,雷达资料显示飞机至76公尺高仍有讯号,坠海后才爆炸,残骸散布在长约300至400公尺、宽约100公尺的范围,目前仍在打捞黑盒子。

中央社报导,印尼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委索尔贾安托(Soerjanto Tjahjono)今天透过新闻稿表示,已经从印尼国营飞航服务机构(AirNav Indonesia)取得失事三佛齐航空(Sriwijaya Air)班机飞行雷达资料,进行初步分析。

索尔贾安托指出,雷达资料显示,飞机14时36分起飞,14时40分飞行高度为1万900英尺(约3322公尺),之后飞行高度开始下降,最后的高度纪录是250英尺(约76公尺),表示飞机此时仍能传送雷达资料。

索尔贾安托表示,从雷达资料推断,飞机坠海前机身完整。海军搜救军舰判定残骸分布范围长约300公尺至400公尺,宽约100公尺;另外寻获的一个飞机发动机涡轮扇叶受损,代表发动机遭受撞击时仍在运转,这些都符合飞机坠海后才爆炸的推测。

2021年1月12日,救援人员在雅加达北部海岸拉起装满潜水员打捞的碎片的袋子。(DEMY SANJAY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2日,海军潜水员在雅加达北部海岸附近的搜救船上看到海军潜水员打捞的残骸。(AZWAR IPANK/AFP via Getty Images)

至于判断事故原因最重要的证据黑盒子,印尼在10日已经侦测到座舱语音纪录器CVR、飞航资料纪录器FDR 的讯号。索尔贾安托指出,搜救人员目前已经锁定在90 平方公尺的范围搜寻黑盒子,但到今天中午为止仍未寻获。

这架班机9日下午从雅加达起飞,预定飞往西加里曼丹省(West Kalimantan)的首府坤甸市(Pontianak ),起飞4分钟后坠海,机上有12名机组员及50名乘客,皆是印尼籍,搜救行动至今仍进行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