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解除与台湾交往限制 社区人士:美台相同价值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宣布,取消美国行政部门机构与台湾同行互动的所有自我限制,来听听法拉盛台湾社区人士的看法。

1月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将在1月13日至1月15日访问台湾,与台湾高级官员和外交人士会晤。

1月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取消美台之间的所有交往限制,包括:美台外交官、军人和其他官员之间的互动。

纽约台湾会馆理事长方秀蓉对此举表示赞成。

纽约台湾会馆理事长方秀蓉:“这对我们(台湾)是很好的,我们很希望美、台关系进步。”

她还回忆起1995年李登辉总统康乃尔大学之行,是排除万难才达成的。

纽约台湾会馆理事长方秀蓉:“有一次还记得,(1995年)李登辉要来美国的时候,他是说我们只可以去夏威夷,后来我们的人当然还有美国朋友的帮忙,李登辉来到了康乃尔大学演讲,因为那是他的母校。那一次我们也感到很兴奋,我们要排除万难才做成这件事。”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台湾是美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方秀蓉认为,美台拥有共同的国际观和价值,期盼未来台湾在疫情方面能像美国提供更多可借鉴之处。

纽约台湾会馆理事长方秀蓉:“因为我们都有同样的普世价值,就是自由、民主、人权,而且台湾防疫也做得那么好。帮助很多国家在疫情期间,不但自己做得好,还帮助了很多人,送了很多口罩给其他的国家。”

而中共对此反应强烈,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威胁蓬佩奥将遭到历史严厉惩罚。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则威胁蔡英文政府,不要跟着美国动,否则就是“民进党政权存在的最后几天”。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