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解除與台灣交往限制 社區人士:美台相同價值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宣布,取消美國行政部門機構與台灣同行互動的所有自我限制,來聽聽法拉盛台灣社區人士的看法。

1月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在1月13日至1月15日訪問台灣,與台灣高級官員和外交人士會晤。

1月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取消美台之間的所有交往限制,包括:美台外交官、軍人和其他官員之間的互動。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方秀蓉對此舉表示贊成。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方秀蓉:「這對我們(台灣)是很好的,我們很希望美、台關係進步。」

她還回憶起1995年李登輝總統康乃爾大學之行,是排除萬難才達成的。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方秀蓉:「有一次還記得,(1995年)李登輝要來美國的時候,他是說我們只可以去夏威夷,後來我們的人當然還有美國朋友的幫忙,李登輝來到了康乃爾大學演講,因為那是他的母校。那一次我們也感到很興奮,我們要排除萬難才做成這件事。」

蓬佩奧在聲明中表示,台灣是美國可信賴的合作夥伴。方秀蓉認為,美台擁有共同的國際觀和價值,期盼未來台灣在疫情方面能像美國提供更多可借鑑之處。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方秀蓉:「因為我們都有同樣的普世價值,就是自由、民主、人權,而且台灣防疫也做得那麼好。幫助很多國家在疫情期間,不但自己做得好,還幫助了很多人,送了很多口罩給其他的國家。」

而中共對此反應強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威脅蓬佩奧將遭到歷史嚴厲懲罰。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則威脅蔡英文政府,不要跟著美國動,否則就是「民進黨政權存在的最後幾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