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ler服务器被亚马逊关闭 CEO誓采取法律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0日讯】一款受保守派人士川普支持者欢迎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Parler,周日被亚马逊关闭网站服务器。Parler首席执行官马特泽表示,准备对几大科技巨头采取法律行动。

Parler的创始人马特泽(John Matz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向《大纪元》表示,他认为苹果、谷歌和亚马逊的行为是出于恶意,该公司正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另一方面,Parler表示从不依赖于亚马逊的硬件平台,而有备选方案。

Parler应用程序也被称为“言论自由”社交媒体平台。Parler周五遭谷歌应用程序店删除后,周六,Parler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中的免费应用程序中下载量排名第一,但当天苹果将Parler下架。

马特泽在回应有关Parler助长“暴力威胁和非法活动的威胁”的指责时说,亚马逊、谷歌和苹果,这3家企业明知Parler选项有限,而且没有证据表明Parler被用来协调事件,但这些公司仍在利用最近的事件来“追捕Parler”。相反,马特泽说:“Parler没有群组类功能,而Facebook是那个活动的协调聚会的第一工具。”

马特泽将三大科技巨头的这次封杀Parler的协调行动描述为“试图完全消除网际网路上的言论自由”。

他补充说,因为服务器迁移,Parler可能长达一个星期无法使用。

苹果和亚马逊则都没有回应《大纪元时报》有关它们禁止Parler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