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3年来政治争端 卡塔尔与沙特恢复直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0日讯】结束3年来政治争端,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将自11日起,恢复多哈(Doha)与利雅德(Riyadh)之间的航班往来。

中央社报导,卡塔尔(卡达)航空(Qatar Airways)9日透过推特表示,将自11日起恢复飞往利雅德的班机,从14日起往吉达(Jeddah),以及16日起往达曼(Dammam)的航线都将恢复。

卡塔尔航空说:“对于沙国主要机场,以及在沙国的贸易与货运伙伴,我们也期待恢复双方牢固关系。”

沙特阿拉伯(沙乌地阿拉伯)航空(Saudi Airlines)也推文说,自11日起由利雅德、吉达飞往多哈(杜哈)的班机将复飞。

沙特、巴林、埃及、阿联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以及与伊朗关系过度密切为由,于2017年6月宣布与卡塔尔断绝政治、外交和经济关系,并对卡塔尔实施陆、海、空封锁。多哈当局则一再否认指控,强调断交之举毫无正当理由。

本月5日,第41届波斯湾合作理事会(GCC)高峰会在沙特举行,会后宣布沙特及另外3个对卡塔尔实施封锁的阿拉伯盟邦,已经同意恢复与卡塔尔的全面关系。

2017年3月21日,在纽约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可以看到一架沙特阿拉伯航空的飞机停在航站楼。(DON EMMERT/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